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肖建华见义勇为事迹简介

作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05-24

    肖建华  男,1990年出生,共青团员,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交通协管员。
    2014年5月11日11时30分许,他和同事陆杰正在昌江大桥桥西十字路口疏导交通。突然有人呼救。原来,有一名女子溺水了,在离岸边10多米远的位置浮沉不定,奋力挣扎却越飘越远。而此时的昌江河由于持续降雨,水位上涨,浑浊的河水湍急。见此危急情况,他立即跳入水中,顺流朝女子游去,在女子即将完全沉没的刹那一把抓住了她。在随后赶到的同事陆杰的帮助下,两人竭尽全力才逆流而上游回岸边。
    由于抢救及时,上岸后女子的意识较为清醒,没有大碍,随后其家人赶到现场,在对两位协管员表示了深深谢意之后把她接回了家。围观群众纷纷称赞他们的义举。有人表示,“当时我们大家都看到了,因为刚下了雨,水又冷又急,都没敢下去,只有他们俩下去了,真的很勇敢,我很佩服他们,要向他们学习。”
    他获评景德镇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