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一连七年助学,今年他又来了

作者:朱星林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08-27

一连七年捐资助学,今年临近大学开学他又来了。8月26日,浮梁县经公桥镇人计雄杰为本镇9名考上一本的学生送上了共计9000元的助学金,他说这也是鼓励,希望孩子们走出去后不要忘记了乡土。

昨天下午在经公桥镇政府的一间会议室里,捐赠仪式只进行了不到10分钟,但始终洋溢着温暖。今年该镇学生高考发挥得很不错,有9名学生考上了一本院校,这对来自农家的孩子来说不容易。受助者中还包括家庭贫困的学生。
计雄杰非常低调,他甚至忘了介绍自己,镇上的干部打断他,向同学们介绍说,“他是景德镇一家服装企业的老板,也是经公桥人”。到场的同学一一简单介绍了自己,发言中他们说得最多的是感谢,表示进入大学后会继续保持学习劲头,多参与社会活动。

2008年,计雄杰在一次聚会上萌生了要帮助鼓励家乡学生的想法。从那年开始,他每年都资助镇上考上一本的大学生,每人1000元。

“一开始的时候,镇上只有三四个、四五个学生考上一本,今年有这么多学生考得好我也感觉很欣慰。”计雄杰说,他也是读书后从经公桥镇走出来的农村孩子,经公桥学风一直不错,希望对孩子们的鼓励能让淳朴的他们记住家乡,为改变家乡面貌出一份力。

计雄杰说,当做对家乡的一份感情,对优秀、上进大学生的奖励和鼓励他会继续坚持下去。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