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休假巡警路遇抢劫 脱鞋狂追500米擒贼

作者:余辉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06-24

20日下午19时20分,本该休假的洪伟却因为突发的抢劫事件本能进入了“工作模式”,最后,他帮助丢包的妇女夺回了皮包,也为此损失了一双皮凉鞋,还磨伤了脚,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却不以为意,“脱下了警服,我还是警察,下次遇到这个情况我还会挺身而出。”

休假路遇抢劫 脱鞋狂追500米

20日下午19时20分,市巡警支队第一大队第一中队中队长洪伟和往常一样开车将孩子送到金桂圆小区附近的一所补习班上课,刚送完孩子,他便听到了身后有人呼救“有人抢劫!”

“我听到呼救,马上下车,就看到一名女士边跑边追,我往前面一看,就发现了前方30米处一个带着白口罩的男子拿着一个女士背包在跑,我想也没想掉头就追。”洪伟告诉记者,当时自己穿的是一双皮凉鞋,才跑了三十米就发现无法提速,看到两人的距离没有缩减,自己就索性把凉鞋脱了,赤脚追了上去。

脱掉鞋奔跑的速度果然快了不少,双方狂奔了近500多米,最后歹徒实在跑不动了,在新枫园菜市场附近被洪伟擒获,这时候,洪伟才发现自己的脚在奔跑中被道路上的碎石子给磨伤了。

巡警二大队执勤小组随后赶到现场,从犯罪嫌疑人身上查获了蒙面口罩和被抢皮包。

在返回事发地点的途中,洪伟将歹徒已经被制服的消息告诉了随后赶来的被抢女士,在了解皮包里手机、现金、银行卡等被追回时,对方更是连连道谢。这让做了好事的洪伟心情好了不少,“凉鞋也跑破了,不过抓到了歹徒,也算值了。”洪伟说道。

追贼过程仅一人帮忙阻拦

“好在这段时间我坚持锻炼,要不然还真逮不住歹徒。”回想当初抓捕过程,洪伟还记忆犹新,他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很狡猾,专门往偏僻的弄子里钻。

“我在后面追的时候一直叫喊人,希望有人能帮忙挡挡,但是就是没有一个人帮忙。”洪伟说,最后还是一位骑着摩托车的保安帮忙做了阻拦。

据介绍,该犯罪嫌疑人姓万,该案件移交到太白园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