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瓷泥煨鸡 酥烂飘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18

 

 

 

景德镇传统名菜中有一道名为“瓷泥煨鸡”的菜品。这道瓷泥煨鸡,不但鸡身完整、色泽诱人,而且鸡肉鲜嫩、酥烂飘香、食不嵌齿。

 相传清代时,景德镇的瓷工喜将嫩鸡去毛、破腹后,在鸡腹内填满猪肉末及生姜、葱花、麻油、食盐之类的佐料,用荷叶包扎好。然后将绍兴老酒淋入瓷泥中,拌匀后,用含酒的瓷泥将嫩鸡及荷叶团团裹住,再将鸡埋入刚开窑的热窑内的塾渣中,煨烤十个钟头左右,便可取出。剥去瓷泥与荷 叶,即可食用。这就是瓷泥煨鸡的最初烹制方式,这种特殊方式煨烤的鸡,奇香四溢,鸡鲜骨酥。

 

后来,镇内的一些菜馆的总结瓷工们这一烹调经验的基础上,又创出了更为先进的煨烤方法,使瓷泥煨鸡这一民间俗菜,经久不衰、代代相传,逐渐升格为景德镇最著名的传统名菜之一。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