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0

  为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根据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相关活动的通知》(发改电〔2018〕523号)精神,近日市信用办印发《关于开展景德镇市“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活动。 

  活动计划在2019-2020年分两批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10个诚信行业、50个诚信单位、10条诚信示范街区、50个诚信经营示范店。 

  活动中,各单位将组织企业开展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在办理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行政审批事项时提交的信用承诺)、行业自律型信用承诺(由行业协会商会等行业组织统一制订的信用承诺)等各种类型的信用承诺,形成信用承诺工作机制,并通过信用网站进行公示。 

  活动中,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推进各行业失信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梳理辖区内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企业,引导行业内被列入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的企业尽快修复自身信用。 

  未来,我市还将组织各相关部门在教育、医疗、养老、家政、食品、餐饮、房地产、劳动用工、旅游等领域广泛开展“互联网+民生+信用”的探索,大力推进“信易贷”“信易租”“信易批”等“信易+”行动,让诚实守信的企业和个人在多方面获得实惠和便利,增强诚信主体的获得感。 

  通过开展系列诚信活动,不断营造我市“守信者步步为赢,失信者步步受限”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