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诚实守信好人”江民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6

  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引领道路运输业好风尚
  江民华从事出租车行业近20年了,遇到过无数次乘客将贵重物品遗忘在车上的事件,每次他都会第一时间把失物交到公司等待失主认领。江民华常说:“作为出租车驾驶员,不管捡到乘客任何东西都应该尽快还给失主,失主丢了东西心里也很着急。我拿了别人的东西心里也会不安,而且拾金不昧也是弘扬了社会的正能量。”
  2018年的2月15日下午,江民华跟往常一样驾驶着出租车,在广场南路的时候,乘客柯先生带着一个黑色的手提包上了车,打算从广场去戴家弄的日新超市办点事。一路上接了几个电话,下车的时候随手就那个随身携带的黑色手提包落在了出租车上。
  那个黑色的手提包内有41000现金、身份证及若干张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等柯先生反应过来,江民华的出租车已经开远了。
  江民华有个好习惯,就是在跑车空闲的时候,打扫车内的卫生,让每个乘坐江民华车的客人都有干净的乘车环境,在送完柯先生后,江民华又拉了一趟车,拉完后马路边正好有个停车位,江民华就开始打扫卫生,黑色手提包在车的后排,到底是哪位顾客落下的,江民华也说不清,他打开包想找下失主的信息,尽快联系失主,却看见那一叠钞票,江民华心想: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肯定很着急,他一个人找,也是大海捞针,于是他立即电话联系了所在的通达出租车公司,恰好乘客柯先生也通过微信付款记录寻找他。在双方取得取得联系后,约定了16日当面将拾到的公文包如数归还于失主。柯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证件和钱,对江师傅和通达出租车公司表示再三感谢。
  说起此次自己拾金不昧的经历,江民华谦虚地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不能辜负乘客的信任。出租车覆盖城市的每个角落,他也呼吁更多司机都能参与到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行列中,希望能给城市带来一股文明新风尚。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