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孝老爱亲好人--张彪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2
 

 

  孝顺自己父母的在我们现实生活很多。像他这样照顾自己岳母的真是很少。 

  张彪是中学老师平时工作很忙,压力很大。两个孩子一个正在上高二一个上初三。由于自己老婆的身体不是很好,只好在就近的超市上班。生活本身就紧紧张张。生活就是这样和我们开玩笑。张彪的岳母换上半身不遂和轻微的老年痴呆。生活根本不能自理。生活的重担都压在张彪一个人的身上。 

  自从岳母生病以后对于张彪的生活就是学校,菜场,家。岳母有点胖,翻身擦身的事情都是张彪一个人的。岳母拉在身上的常有的事情,老婆几次建议张彪给母亲带上尿不湿都被张彪拒绝了,他说母亲本身身体行动就不方便,长期在用尿不湿就算不生褥疮肉也烂掉。他知道老婆在心疼他。生病这两年多的衣服,拉尿的床单多数都张彪洗刷的。每当老婆累的时候抱怨的时候张彪都安慰她,开导她。因为张琴的母亲有四个子女,母亲没生病的时候都是在张琴的弟弟家,一直照顾弟弟一家吃住。张琴困难的时候,需要母亲来帮照料一下孩子,母亲都决绝了。可是母亲生病以后就到她家了,母亲生病两年多以来,姊妹来没超过10。母亲意识时而清楚时而迷糊,经常骂张彪。有时候连临近都看不过去,张彪却说,和一个病人计较什么,再说我要是生气张琴多为难。 

  两年多了,家里来人没一个人说张彪家里有味道,岳母每次拉尿在床上,张彪都是洗完再拿开水给烫出来。岳母生病期间按摩也是张彪,身上没有一点褥疮。无论朋友还是说邻居都对张彪赞叹不已。 

  在照顾岳母期间,张彪没有家里事情耽误工作。每天家里人都休息的时候便是张彪开始学习备课的时候。每当别人劝说他辛苦说吧岳母送走的时候他就说谁都有父母,谁都有岁数大的那一天,我自己也有儿女,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现在做出榜样来,好好孝敬老人,等我老的时候儿女也会孝敬我。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用华丽的辞藻,但正是这朴实简单的话语却蕴含着大道理。饮水思源,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中华儿女的美德,让老人安度晚年是每个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上行下效,老人抚养好子女,子女赡养老人,尊老爱幼的风气就能一代代传承下去,只有这样中华民族的这一代传统美德才能发扬光大。 

  张彪用他的善良和孝心为长辈的父母的晚年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也为我们街坊四邻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