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忠诚服务人民,热血铸就辉煌——乐平市公安局汪智锋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2
 
 

  汪智锋,男,1986年5月17日出生,大学本科文化,2011年9月进入乐平市公安局工作, 2017年3月调至城北派出所工作,现任湖腰畈责任区民警,一级警司警衔。汪智锋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心系群众,公正执法,用奉献书写无华,用敬业彰显忠诚,自觉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树立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人民的广泛赞誉。 

  2018年9月30日9时许,城北派出所民警汪智锋带领协警甘勇到湖腰畈社区进行“一标四实”采集工作。在采集信息过程中,听到不远处传来“救命,着火了”的呼喊声。汪智锋带领协警甘勇立即循声赶过去,发现是湖腰畈社区平安路38号居民家中的厨房煤气罐着火。“警察,快救火,着火了,屋内有好几个人”,发现火情的群众急切的对汪智锋说。简单的询问后汪智锋了解到火灾发生时还有五名群众在该居民家中,必须立即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火灾进一步扩大。 

  当时现场火势较大,随时可能发生更大的险情,民警汪智锋立即向局指挥中心报告相关情况。接着,汪智锋指挥协警甘勇将群众疏散到安全距离之外,划出隔离带禁止人员靠近。之后汪智锋靠近着火点查看后短时间内作出判断:是煤气灶进气口处煤气泄漏,遇到煤气灶上的明火导致煤气燃烧并引燃了煤气灶旁边的木质挡板。由于煤气罐离着火的煤气灶位置太近,罐体在大火的炙烤下温度迅速升高,随时可能因为温度过高导致煤气罐内的液化气压力过大而发生二次爆炸。为避免火势扩大发生更大危险,在看到连接煤气罐的软管尚有较长一段延伸在外,民警汪智锋当机立断,顾不上煤气罐阀门的滚烫,将煤气罐阀门拧紧并趁火势减弱将煤气罐迅速拖离火场中心。协警甘勇立即上前,利用居民家中的自来水给煤气罐体降温,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最终汪智锋和协警甘勇一起将现场火情彻底扑灭。 

  由于火灾发现的及时,民警和协警协同处置果断有力,一起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火灾事故被及时处置,知情群众一致夸赞城北派出所民警的英勇果敢。 

  汪智锋勇救一家五口的事迹被中国江西网等媒体报道,得到乐平公安民警及市民的交口称赞。事后通过了解,汪智锋同志在基层派出所工作6年多,每年目标管理考核成绩均排在前列,多次荣获“乐平市公安局十佳民警”、“破案追逃能手”、 “季度之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