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金钱面前不动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刘文华:始终保持诚信和爱心 以小善传递大爱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7

  出租车是城市的服务窗口,做好文明服务工作是每位出租车司机的职责与任务。刘文华作为景德镇通达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一名年近五十多岁的老司机,自打进入出租车行业,他就在这行摸爬滚打地干了?15年。

  在出租车司机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能始终保持着诚信和爱心却不容易,刘文华就是其中一名。在15?年的工作中,他坚持做到扶老携幼、平稳驾驶、合理收费、从不拒载,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因此他不仅收获了客户的“零投诉”,还有一箩筐的爱心故事。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每天接待形形色色的客人,遇见的“马大哈”不少,经常有贵重物品遗落在车上,刘文华总是想方设法的完璧归赵。

  2018年4月,乘客章女士乘坐刘文华驾驶的HX0081出租车,从沿河东路至天鹅堡下车时,将自己的一个手提包遗忘在了车内。起初刘文华并未发现,直到下一个乘客告知,他才得知章女士把东西落在了车里。由于无法与其联系,无奈之下他只好先保管,然后送往通达公司。当失主章女士发现自己的手提包遗落在出租车上,联系通达公司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便第一时间联系了刘文华,及时的将失物交还了章女士。

  为此,章女士还执意要给刘文华酬金以表感谢,却被刘文华一口回绝,在第二天上班时,章女士还是送来了“鼎力相助,情系百姓”“拾金不昧,公司楷模”的锦旗表示谢意。

  “其实我做的这些都是一些很平凡的小事,在我15年的从业过程中,碰到了不少这样的事件。”刘文华表示,这次拾到的物品可能比以往的要贵重些,还是失主章女士在核实物品时,我才知道原来手提袋里有现金2万多元、银行卡10余张及身份证等。

  在刘文华从业的过程中,他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爱心车队,多次免费接送高考生、送困难老人及学生回家等爱心服务,不计个人报酬。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踊跃为贫困灾区捐钱捐物等。“这也是通达公司一直以来向我们出租车司机传达的服务精神,以小善传递大爱,弘扬社会正能量”刘文华告诉记者,近年来,通达公司不断涌现了大量的好人好事,多不胜举。越来越多的出自车驾驶员从自我做起,践行着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真诚服务等。

  在我市全力开展“双创双修”的背景下,刘文华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平凡中的伟大。因此,2018年8月31日,刘文华经广大群众推荐、评议和投票,被评选为2018年第四期“江西好人”的荣誉称号。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