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艾鹤龙:我的工作充实而又幸福

作者:王婉婷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配合双创双修工作开展,不管是宣传还是卫生方面我们都会恪尽职守,为社会贡献微薄之力!”艾鹤龙来到庆安社区这个大家庭已有8年之久,相继担任卫生、综合治理的负责人员,而这3个月来,他是一名社区志愿者。

        艾鹤龙表示,双创双修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的工作人员都积极参与,从各个方面入手,自己也加入到清扫、整治、宣传等活动当中。“卫生是个重要关卡,清扫街道垃圾、了解民情尽力帮扶的工作是我们做服务这行应履行的职责!”艾鹤龙告诉记者,辖区的山水瑞园小区属于低洼地带,一下大雨就会出现涨水情况,在接到防洪预案的通知后给“跋山涉水”给当地住户送雨衣、粮食。在看见街道上有随意停放的车辆时,都需要自己动手将其挪至规范地带,有时候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

         在艾鹤龙的记忆中,一位高位截瘫、家庭经济状况困难的住户是社区重点关注的对象,每逢过年过节,他都会与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特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帮助打扫卫生,嘘寒问暖,并且每个月社区都会为其提供医疗保障救助。

        “服务工作干得久了,自己都是个活地图了!”艾鹤龙在完成日常的工作之余,也会加入到交通志愿者等活动当中。在上下班高峰期间都身穿红马甲,手扬小红旗,自愿站岗维护瓷都交通安全。“别人也要服务我们,都是互帮互助的!”艾鹤龙告诉记者,自己这份工作有时候也会换来家人的抱怨,时间长、内容多,但对于艾鹤龙来讲却是份充实而又幸福的工作。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