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戴士保:用行动来报答党的恩情

作者:方晓毓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居住在珠山区昌江街道桂花弄社区江家上弄的戴士保,今年已经80岁了,自1995年退休后,经群众选举担任了昌江街道桂花弄社区主任、党支部书记。他在社区工作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忘我奉献,熟悉他的人都尊称他“戴老”,他的名字在昌江街道辖区内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提起他,大家都是竖起大拇指。

        “党养育了我,我要用我的一生来报答党的恩情”,这句话在戴老的嘴里讲了一辈子。

        记者了解到,江家上弄群众反应该里弄路不平?,下水沟淤泥多年未清理,?粪便溢出地面,下雨积水严重,老人路过的时候都是捂着鼻子跳着走。戴老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立即和社区干部商量如何解决此难题?。他亲自拟写报告,经社区审核,自己步行将报告送到市建设局,看到老人家如此热心,市建设局领导高度重视,在5月份进行里弄改造。在施工现场,戴老又主动承担起“监工”的责任,他邀请其他老同志一起配合社区干部维护好现场秩序,监督施工质量和进度,看着工人们干得大汗淋漓,他自己花钱买香烟,倒茶水招待施工人员一直到改造完工,周边群众和施工人员都感动不已?。

        戴士保告诉记者,在5年前的一天晚上,大概在8点多钟左右,?住在江家上弄的一位特困户独自外出,由于双目失明,里弄狭窄,在行走时不慎一头撞在住家户的防盗窗上,?反弹跌在地上,当时头破血流,?流血不止?。一位好心居民发现后把他扶到家?,马上习惯性地跑到戴老家中去报告,?戴老到他家中看到直流的鲜血,当时就吓了一跳。?戴老看到此情况后二话没说,?马上跑到街上叫了一辆车来,把特困户送到市二医院门诊部进行治疗急救,跑上跑下帮他挂号、找医师看诊,并在救诊期间一直守候在医院。治疗一共花了180元,戴老自己从腰包拿出来全部为他支付。?正当医院一位护士长要家属注意回家以后要注意饮食?,不要吃带发的食物。戴老回答说:“?我不是他的家属,?我只是社区志愿者”。护士长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她很感动。护士长说:“这位老人真好,我没有遇见过这样的好人,他真是群众服务的好志愿者,希望好人都一生平安”。特困户从医院治疗回家以后,为能帮助他尽快恢复健康,戴老隔三差五就要到他家里看看,时不时还从自己家中送去肉饼汤及鸡蛋。

        戴士保退休以后,18年来在社区为群众服务不计报酬,无私奉献,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戴老回答说:“因为我是出生在旧社会中贫苦家中的子女,我还是老党员,我的梦想就是要为党为社会为广大群众多做好事实事。我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做到生命不息,为党为广大群众服务不止”。

        2000年至今,戴老为居民群众调解各类民事纠纷共计3168起,先后被授予“全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全市孝亲敬老之星”“优秀人大代表”“优秀共产党员”“最美的珠山人” ,被省民政厅授予的“老有所为”贡献奖,省委老干部局授予的“正能量之星”,景德镇市第五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