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李曼:在瓷都发展有归属感

作者:潘晓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8-30

        “景德镇是个很有‘人情味’的地方,来到这里后我就打算在这里扎根了。”李曼深有感触地说。

        李曼是宜春人,景德镇陶瓷大学毕业后去了广东,从事图书出版发行工作。目前在景德镇市金汇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一职,同时也是孚钉茶专业合作社的董事长。因为工作出色,今年五月获得景德镇首届十大“景漂”称号。之所以从事茶行业,李曼说是因为心中对茶的热爱一直念念不忘。“我身边很多朋友都被景德镇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深深吸引,所以后来从事的都是与陶瓷相关的行业。而我是一直热爱茶文化的。2013年回母校聚会,在习茶过程中,唤醒了我内心的这份热爱和对景德镇的感情。所以我选择回到景德镇,开创茶事业。”

        其实,严格来讲,李曼算是一个“景归”。在广东工作了将近十年的李曼,重新回到景德镇发展,她说景德镇让她找到了归属感。“在景德镇,我感受比较深刻的是景德镇人特别有人情味,尤其是在浮梁县。我们从事的是农业还有与农业相关的茶行业,县政府和相关领导对我们茶行业的扶持力度很大,而且浮梁人待人很真诚、热情。我在广东待了近十年,虽然在广东发展得还可以,但当地一直有很明显的排他情绪。可在浮梁我感到这里包容性特别大,特别是浮梁周边的茶农和从事茶行业的人都特别热情,让人感到很有归宿感。我相信这也是很多‘景漂’之所以留在景德镇的原因。除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之外,就是景德镇是个很有人情味的地方。”李曼说。

        能够获评景德镇十大“景漂”,李曼表示这是对她工作的一种认可,她十分高兴。同时她也提出了自己的感想。“对优秀‘景漂’‘景归’的评选范围我希望能更具包容性,更广泛一点。这次十大‘景漂’评选,除了我一个人不是从事陶瓷行业之外,其余都是从事陶瓷或者与陶瓷相关的行业。我想只要是为景德镇做出贡献的,无论从事的是什么行业,都应该得到鼓励。”

        “ 希望政府对在景德镇创业的‘景漂’‘景归’,在资金和技术上能有一定的扶持,购房和社保方面也能有一些优惠政策。比如子女读书、就医、户口等问题,在办理过程中能等同于景德镇人。”李曼如是说。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