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计松民:把党建和扶贫拧成“一股绳”

作者:徐悦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8-29

        走进浮梁县经公桥镇源港村,干净整洁的路面、漂亮的村部,整个村子绿水环绕群山拱秀,村民们发自内心地感激道:源港弄得这么好,多亏有了村支部这个‘领头羊’。多年来,源港村党支部书记计松民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全村村民和镇党委的认可。

        都说乡村基层干部工作难做,既要抓全村经济发展,又要处理村民间的琐事繁杂事务,但计松民既不怕累也不怕难,在自己的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我们村支部做到把党建和扶贫拧成“一股绳”,坚持做到扶贫攻坚整村推进与基层党建工作同步标准。”计松民表示,要把群众愿望、群众需求与党建项目紧密结合起来,村民反映村道路破损严重,我们就修路,要引渠道浇灌粮田,我们就修渠,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把扶贫项目做到群众心坎上。

        计松民介绍,村党支部组织建立了扶贫工作室,采取乡镇领导包村、机关干部包组、村组干部联户的方式,层层建立“责任区”,形成了上下联动、各方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村组干部走村串户,在田间地头、察民情、问民需,开展贫困对象识别、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大数据库信息采集等工作,分析致贫原因,细化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发展脱贫致富产业。不仅如此,计松民更是经常深入群众征求意见建议、了解社情民意、调节矛盾纠纷,做到了村内矛盾纠纷不上交,近年没有一件上信访事件。

        自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以来,计松民就积极组织动员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大整治,以开展“环境大整治,党员干在前”活动为契机,制作发放“门前三包卡”,全村环境整治取得显注成效,全村的环境卫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居住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我们以环境整治为契机,源港村依托中心村建设,不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以景区化建设农村为目标,通过开展环境大整治,逐步改善村庄环境,为村发展生态休闲乡村游打下良好基础。目前,村规划打造源港中心村“水乡村落”、梓里紫薇花庄园.”计松民表示,如今的源港村已成为了全镇发展生态休闲乡村游的先行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源港村会更加富裕美丽。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