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余晨:做好扬尘治理 改善空气质量

作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8-22

        扬尘治理是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的难点之一,自我市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以来,市建设局市场督察站的副科长余晨就忙得不可开交,由于工作需要,他一边要在督察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边还要协助市建设局扬尘治理办公室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做好扬尘治理,能很好地改善我市的空气质量”。余晨对记者说,他每天都非常忙,从早上7点开始要忙到夜晚11点,除了每天要来回巡查6个建筑工地和2个管廊工地外,还要对我市四个环境监测点进行监控,如发现PM10(可吸入颗粒物指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10微米的颗粒物)浓度升高就要立即进行处理。

        “城乡环境大整治前,我市的空气质量排名时常靠后,整治后,现在排名第一。”余晨说,为了做好扬尘治理工作,他们要求施工单位必须按照有关技术标准,制定建筑扬尘防治专项方案。施工单位要封闭施工,设置连续围挡,确保牢固美观。施工现场出入口要采取清洁措施,设置洗车台、沉淀池和清污设施,运输车辆必须除泥、冲洗干净后出场,杜绝滴、撒、漏、乱倾倒等行为。建筑材料、构件、料具分类布局、整齐码放。对易产生建筑扬尘的大堆物料,施工单位要采取洒水、覆盖等控尘措施。裸露的场地和集中堆放的土方,施工单位要采取覆盖、固化、洒水等措施降尘。施工单位在施工现场进行切割、抹灰、钻孔、凿槽等易产生粉尘的作业时,应采取喷雾等方式降尘。

         据悉,相关部门要求我市所有建筑工地必须建围挡喷淋系统,还要有雾炮机,车辆进出必须进行冲洗。记者了解到,仅2个管廊工地,就有17台洒水车和15台雾炮机在进行工作。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