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赖昌景:环境整治需要长效化

作者:许晓敏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8-09

赖昌景

        说起里弄,下水道堵塞、道路破损、垃圾问题等等都是大家比较头疼的事情。随着城乡环境大整治的开展,御窑社区整治了6条里弄,解决了下水道堵塞、路面破损等等问题,获得了社区百姓的一致好评。

        “社区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就是下水道堵塞严重。因为我们社区地处老城区,一些里弄年代久远,硬件老化,改造起来工程量很大。”御窑社区主任赖昌景告诉记者,在帮扶单位市委接待办和珠山街道的支持下,社区大力开展背街小巷路面改造、排水沟的疏通。“酱油弄在整治前下水道堵塞很严重,路面上污水横流,通过环境整治,我们不仅重新铺设了管道,还重新铺了路,现在已经大变样了。还有江家坞,下水道整治后全部疏通,尤其是今年6月洪水内涝时,整治后的江家坞经受住了考验。”

        记者还了解到,苏家畈有一处地方以前是一块火灾地,杂草丛生,生活垃圾到处都是,“这块地自2010年着火后就荒废了,经过环境整治改造后,我们不仅清理干净了杂草和生活垃圾,还做了水泥硬化。这块地很大,有100多平方米,改造之后,我们把这块地用作居民晾衣晒被点以及老百姓的活动场地,附近居民都给我们点赞。”赖昌景说。

        不仅如此,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御窑社区老百姓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他们看着周边环境越来越好,也享受到环境整治带来的利好,“有一些地方暂时未被列入整治,老百姓都特别想改善。”赖昌景说,以前做环境工作时,居民还有些抵触,社区要协调作,不断去给居民做思想工作,“他们一开始确实不太理解,但是等改造完成后,他们都觉得做得不错。”

        赖昌景还说,环境整治工作不是短期工作,而是要形成长效化,把它当做一个长期性的任务来做,另外还要不断宣传,提高居民素质,共同爱护环境整治的成果,“社区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环境工作仅仅依靠社区是很难做好的,还需要居民一同努力。”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