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推进网格化管理 探索联勤新模式------昌江城管分局副局长雷良晨

作者:陈伦杰 方晓毓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8-01

        随着我国城市管理水平的稳步推进,对城市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5月份以来,我市“公安+城管”联勤执法模式一直在不断实践与探索中加以改进并完善,逐步形成了一套符合瓷都实际、具有瓷都特色的执法模式。

        昌江城管分局副局长雷良晨告诉记者,昌江区“公安+城管”联勤执法网格巡查模式已经启动,走进网格责任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交通要塞等地,随处可见公安与城管联合巡查、联合执法的身影。之前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贴乱挂严重的农贸市场,人流量大的路口以及市场周边,都有了明显的改善,市容环境秩序进一步的规范。

        雷良晨说,之前的农贸市场、路口,市场流动摊贩一直与城管执法人员“打游击、绕圈子、迂回逃避”;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等不规范行为屡劝不改;店主抗法、干扰执法等现象时有发生,不但难以显现出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办事的效率,更给执法人员带来工作上的困扰,这些“老大难”问题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将给社会综合治理、市容市貌、文明执法、城市形象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自7月19日以来,我们昌江城管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露天烧烤和夜市大排档餐饮油烟专项整治。针对经营户存在的违规经营行为,我们按照一次告知整改、二次扣押物品、三次依法处罚原则,逐一对违反规定的经营户进行规范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规范管理,向经营户发放大气污染防治宣传资料,引导其自觉遵守环保法规,主动进行整改。近段时间的整治工作,我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50余次,执法人员600余人次,规范露天烧烤、夜市大排档80余次,教育违规经营户60余人次,有效减轻了辖区餐饮油烟排放污染,净化了空气环境质量,优化了居民生活环境。”雷良晨告诉记者。

        雷良晨介绍,通过创新治理模式,昌江区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纵深推进网格巡查。一方面,辖区市容市貌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场更加规范有序,道路车辆摆放更整齐,出店经营行为有效遏制;另一方面,执法力度不减,执法力量增强,执法环境得到了保障。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