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为让市民正常用电 电力工人24小时待命抢修

作者:方晓毓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7月21日,炎炎烈日炙烤大地,空气烫得让人透不过气来,上午11点时,室外气温高达38℃。浮梁县开源西路,浮梁供电公司县城低压班班长徐华全副武装,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浅灰色长袖长裤工作装,手上戴着棉布手套,身上绑着橙色的安全带,正带领电力工人架线。

        在烈日下工作可不是一件清闲的活儿,靠着安全带的牵引,借助脚扣的支撑,电力工人背着工具包爬上爬下,忙个不停。拉动线盘放线、立塔运送零件、安装开关拧紧螺丝……每一道工序繁重劳累。

        悬挂在电线杆上的王新明,脸颊边滚落的滴滴汗水,额头上的湿发丝毫不影响他进入高度紧张和专注的工作。高空作业有危险,需要随时保持清醒,他顾不上擦汗,怕手湿影响工作,任由汗水自由滑落。经过太阳的炙烤,他已大汗淋漓,黝黑的脸上满是汗水,工作服像是浸在了水里一般,背脊处濡湿一片。

       “天气确实热,但这活总得有人做。我们完成得快,老百姓就能舒服过夏天。”王新明说。烈日照射下,他那黝黑的皮肤闪闪发光。

        从电线杆下来后,他顾不得抹掉脸上的汗水,最先做的一件事就是接过工友递过来的矿泉水,仰头将矿泉水一饮而尽。他说,有时候实在热得受不了,也会直接把矿泉水洒在头上解暑降温。此时的工作服早已不是原来的浅灰色,在被汗水完全湿透后,已经变成深灰色紧紧黏在身上。几名工友脱下的外套已经能拧出汗水。

       “别看地面气温只有38℃,电线杆上的金具还散发着热气呢,上面都已经接近50℃了。”王新明告诉记者,金具吸收了火热的阳光后,变成了“电烙铁”,隔着手套也烫手有时候手都被烫起泡。有时候“钉”在电线杆上焊接塔材,一干就是两三个小时,毒辣的太阳毫无遮挡地射到脸上让人睁不开眼,眼睛胀痛,腿脚发麻。晚上回到家休息时才感觉到双颊火辣辣的痛,稍过几天就开始脱皮。再过两三天,整个人就变成了一个活脱脱的“非洲人”。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徐华和他的工友们几乎都是24小时待命,经常抢修到凌晨。“虽然说累点、苦点,但是看到老百姓能够用上电,我们心里都感到高兴。”徐华乐呵呵地说。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