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朱荣根:环境整治人人参与 人人受益

作者:许晓敏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7-20

朱荣根

        作为珠山街道背街小巷整治示范点的莲社路社区的蔡家街横弄,昔日污水四溢、破破烂烂的路面经过整治已经焕然一新。在街道的大力支持下,莲社路社区请来墙体彩绘的专业人员对部分条件合适的墙体进行手绘美化工作,让“墙”上添花,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内容的“高颜值”文化墙展现在辖区里弄。

        昨日,莲社路社区居委会主任朱荣根告诉记者,自为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莲社路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和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大整治活动,环境大整治的成效和变化让更多居民群众感受到辖区干净整洁了、背街小巷的路平了、水通了、灯亮了,大整治工作的利民、便民的好处让大家的心顺了。

        朱荣根在社区工作了9年,在他看来,城乡环境大整治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

       “莲社路社区枯树弄是一条历史悠久的里弄,这条里弄不仅四通八达,而且是人来人往、居民群众出行、过往特别多的一条里弄,由于路面老化原因,该里弄路面破损比较严重,居民群众反映强烈。尽管这几年都有在修,但枯树弄路面破损实在严重,这种小修小补的工作还是没有彻底解决居民群众安全出行问题。”朱荣根说,社区结合全市上下正在开展的环境大整治工作,及时对接帮扶单位市委组织部,他们将工作方案送交到市委组织部以后,组织部领导亲自到辖区现场了解情况,落实相关部门全面维修事宜。经过施工人员的连续工作,这条昔日破破烂烂的路面全面修葺一新。“不仅如此,我们还完成了农旺弄下水道改造、护栏加建、路面硬化等一系列施工工作,这是我们社区完成的第三条背街小巷的整治工作。”

        修复胜利路塌陷,全面维修、改造辖区蔡家岭,整治娱乐场所、解决下水道坍塌、盖板破裂问题,清除杂草、清理垃圾死角……通过一项项环境整治工作,莲社路社区面貌得到很大改善,老百姓的参与性得到很大的提高,环境整治可以说是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