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司玉洁:言传身教影响学生行为习惯

作者:许晓敏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司玉洁深入小区向居民宣传环境整治

        司玉洁是浮梁二小的老师,教五年级语文。针对此次城乡环境大整治,浮梁二小专门成立了教师志愿者队伍,司玉洁便是其中一员。

        在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中,该校教师志愿队伍每周分组对周边街道清扫,每一天学校周围值日,指导学生过马路,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还深入周边小区发放城乡环境大整治宣传册,呼吁大家共同。在整个行动当中,司玉洁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

        “城乡环境大整治不是某一个人的事,而是每个人的事”,司玉洁说,通过这么长时期的整治行动,大家身边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以前学校周边有很多流动小摊贩,现在都没有了,包括学校周边小店门口的卫生也干净了很多,“我们会引导学生尤其是高年级学生写作文时观察身边的环境变化。从他们的文章当中,其实可以看出这种变化。浮梁县有很多小区经过整治后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其中有些小区没有物业,整治之后业主不再乱丢垃圾了,住在小区里的孩子们也感觉到了这种变化,这些都在他们的周记、作文里有所反映。”

        城乡环境大整治是一项持续性地行动,今后,司玉洁还将尽自己的力量参与到行动当中。另外更重要的是,要将这种好理念好习惯言传身教地传递给学生,加强他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孩子的可塑性是很强的,以前我们比较注重学校的环境教育,但是现在我们也要转变我们的理念,更多地关注孩子们出校园后的行为习惯养成。另外,除了学校和老师的教育,深入小区与业主交流是很有必要的,现在不仅是学校要提高环境意识,家庭也要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影响孩子改变他们的行为习惯,爱护我们的环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