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律师朱锡新: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法援”服务

作者:欧阳婷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27

        最近,第十七届“瓷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江西泰方律师事务所主任朱锡新荣获该称号。他每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件以上,免费接待咨询300人次以上,多个案例被江西省司法厅评为全省“百优”法律援助案例精品,他是我们身边当之无愧的榜样。

        说起朱锡新的人生经历,有点传奇色彩,他15岁步入社会,卖过苦力,兜售过香菇菌品,24岁那年弟弟出的一场车祸让他接触到法律,之后他用六年时间取得了法律专业大专和本科文凭,并顺利通过国家司法资格考试。此后,朱锡新开始了他的法律援助之路。

        提供法律援助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却没有什么经济回报,朱锡新为何会投身到这个队伍中?他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申请法律援助的大多是既无权力也无财富的普通人群,当他们自身合法权益被侵害后,如果没有法律援助,很可能就会一直面临困境。而提供法援的律师本身就不多,我在没有做律师之前也接受过法律援助,在当了律师后,我希望能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享受到这种服务。

        “我们在办案子的时候不能以金钱作为衡量标准,而是只要受理了,就要尽心尽责地为当事人争取合法权益。”朱锡新说。

        朱锡新认为,法律援助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中国的法治建设需要律师有所作为,作为一名社会人,就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如果大家都只为有钱有权的人提供法律服务,那谁来为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维护公平正义?“法律援助事业是政府民生工程,关系社会弱势群众的生老病死,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我们需要坚定信念,争取得做更好。”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