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梁媛:把雷锋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中

作者:史艳双 殷志斌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29

梁媛在给学生们上英语课

       斯文的外表、优雅的谈吐,近日,记者在实验学校见到了“邻家女孩”梁媛,她把雷锋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中的事迹,在学校广为流传,倍受赞誉。

       梁媛说,她七年前来到实验学校,那时候她刚刚大学本科毕业,毅然走上三尺讲台,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在与学生的朝夕相处中,她真正体会到了“教学相长”。她坚持认真备好、上好每一堂课,因材施教,孩子们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她把握每次学习的机会,积极参加各种教学教研比赛,教学教研水平迅速提高。她说,教育是“开拓希望的事业”,我们不仅要教会孩子学习,还要教会孩子做人。

       梁媛把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教学中,让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倡导善行义举,传播正能量。自2011年2月起,由校团支部牵头,聘请学生及家长代表等为成员成立了专门的公益性团体——“感恩爱心基金会”,在各班设置爱心捐助站,制定了机构章程和管理条例,聘请教师、学生、家长代表担任出纳、会计并进行监督。为了更好地利用所筹集的“感恩基金”善款,梁媛策划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慰问活动,组织红领巾志愿者们走访社区,为需要帮助的人送上爱心。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孩子们的思想有了不小的变化,他们更加懂得了珍惜和感恩。同时,梁媛还协助学校成立了雷锋班,并邀请关工委的老同志为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让雷锋精神深入每个孩子心中。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雷锋班的孩子们也开展了各种学雷锋献爱心的活动,为帮助他人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平凡的岗位上梁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着学生,用青春谱写美丽的教育乐章,用汗水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