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昌江区(敬业奉献):张忠有 忠诚实干的“公路卫士”

作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1-27

张忠有(图片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张忠有,男,42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 现任景德镇市公路管理局直属分局洪源大道班班长。自1997年从省交通技校毕业后,张忠有同志便与公路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公路养护道班一干就是19个春秋,一直默默无闻地为公路养护事业奉献着自己的艰辛和汗水。尤其在2007年2月被组织任命担任洪源大道班班长后,更是处处以大局为重,事事率先垂范,爱岗敬业,廉洁奉献,取得的优异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职工的高度赞扬。

        刻苦钻研,干一行,爱一行

        为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适应当前养护工作,张忠有同志积极进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为自己“加压充电”,不断更新和提升养护技能。同时,坚持同经验丰富的老职工交流探索公路养护工作的新工艺、好办法,破解了养护工作中遇到的诸多难题。另外,努力钻研修理技术,尽力节约修理费用。道班配备的各种养护机械设备,许多故障他都能够亲自加以维修和排除,获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许,赢得了“工作多面手”的美称。

        胸怀大局,舍小家,顾大家

        张忠有同志把路放在心上,把心放在路上,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及时修复公路病害,加班加点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但他从未埋怨过。无论是汛期还是冰雪天气,他总把工作想在先,干在先。每次都是未等上级安排,他已把路上的隐患和病害作了及时地消除,保证了该道班所辖公路的安全通行。特别是今年“6.19”抗洪救灾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全力抢险。汛情发生当天6时,昌江渡峰坑水位已达到33.5米,超警戒线水位5米。水势来的快而且凶猛,我市多处路段都造成了严重水淹现象,导致交通中断。灾情就是命令,为了尽快排除险情,他不等不靠,以路面抢通为己任,置自身房屋浸水财产受损而不顾,带领道班职工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抢修,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斗,多处水毁公路终于被抢通了。直到下午两点,他和职工们才感到饥饿难忍,这才想起,一天来只顾抢险保通,还没有吃中饭。这充分体现了张忠有同志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他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热心人,处处关心职工疾苦,只要哪个职工家里或工作上有什么困难,他都会不加思索,积极帮助。在他的支持帮助下,职工们的工作热情得到了激发,更增强了道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忠于职守,立目标,创双赢

        每年年初,张忠有同志都会妥善安排工作计划,对道班所管辖路段路容整治工作倒排时间安排表,把路容整治工作作为常态化来管理,多年来洪源大道班路容整治工作成绩都是在全分局名列前茅。为了增加职工收益,张忠有同志带领道班职工用良好的服务信誉和公路养护一技之长,利用双休日和工余时间积极开展“三产”创收活动,通过三产创收,既增加了职工收入又锻炼了职工养护技能,有效地促进了职工工作积极性。

        谦虚谨慎,树形象,作表率

        张忠有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争创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此,连续多年被景德镇市公路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连续两届被授予“三佳养护标兵”称号;在2008年被江西省公路管理局表彰为全省公路系统“抗灾保通先进个人”,也曾在2010年荣获全省“十一五”期间公路养护先进个人称号。面对荣誉,张忠有没有丝毫骄傲,而是将其作为对自身工作的鞭策,更加谦虚谨慎,努力工作,在职工群众中不断发挥表率作用。

        张忠有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人——执着、朴实、真诚、憨厚。他用自己的青春在生命的里程碑上谱写了一曲曲精彩而朴实的乐章,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了一个普通公路人的高尚情操。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