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罗保生:我就想用自己的特长帮助别人

作者:王湘琴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4-11

罗保生

   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罗保生就要正式退休,但即便退了休,他也根本闲不下来。现在他除了要到自己开设的乒乓球培训班教学,每周还要去浮梁寿安镇中心小学免费教孩子们打乒乓球。他做了30多年的乒乓球老教练,也很热心地做了很多年的好事。

公益教学 奉献爱心

   一次采访中,寿安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向记者提到一位“好人”,“好人”不仅自己开车到学校来,不仅免费教孩子们打乒乓球,还慷慨解囊,向学校捐赠了价值达5000元的乒乓球台、球拍等体育器材。这位“好人”就是罗保生。

   去年下半年,罗保生偶然得知寿安镇中心小学正在开展“乡村少年宫”活动,而学校正好缺少乒乓球教练,于是,他这个从事体育工作30多年的乒乓球老教练自告奋勇来该校进行志愿公益教学。一个多学期以来,不论刮风下雨,他都坚持每周到学校指导孩子们进行基本功训练,从握拍到挥拍,从发球到接球,从站位到步法……孩子们都很喜欢上他的课,球技增进了不少,都跃跃欲试要去浮梁县参加乒乓球比赛。

    就这样,罗保生凭着一颗质朴、善良的心,一股火一样的热情,忘我地活跃在乒乓球公益教学中。

   罗保生自己开设乒乓球培训班也有相当长的时间,他的培训班里有家庭经济条件好的孩子,也有生活条件差的孩子,不管什么情况的孩子,他都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如果遇到没有钱交学费的好苗子,他都会尽己所能给予帮助。曾经,他的一个学生家庭困难,但是特别爱打乒乓球,了解情况之后,他不仅免了这个孩子的学费,还送给这个孩子一副很好的球拍予以鼓励。

 

 

 

热心助人 快乐自己

     其实,罗保生不仅仅只对自己的学生这么好,平常他发现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都会及时伸出援手。

   “我记得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我开车路过西客站时,看到路边有个人很着急,就停车问他怎么啦。”经过了解,罗保生得知那个人是因为没赶上去乡镇的班车,家里又有急事等他回家,所以特别着急。这时,热心的罗保生说,“上我的车吧,我带你去追前面的班车。”最后,他送对方赶上了回家的班车,对方连声感谢他的时候,他说自己心里感觉特别开心,原来帮助别人也能这么快乐。

   从此,罗保生不仅利用自己的乒乓球特长帮助别人,还常常把自己的北斗星变成“顺风车”。有一次上完培训课,中午路过第一中学门口时,罗保生看到有4个女学生正在焦急等车,就上前问她们去哪里,他可以送她们去,4个女学生看到是一位陌生人,提高了警惕,拒绝了他的好意,他又说,“你们不放心,可以全部坐到后座去。”于是,4个女学生带着一丝犹豫上了他的车。当罗保生把这4个女学生一个个安全送到家门口时,她们才终于明白自己真的碰上了好心人。

    罗保生告诉记者,其实他也知道做好事不容易,面对陌生人的好心,确实要警惕,而且他开“顺风车”载人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所以他非常注意行车安全。但即便如此,仍然阻挡不了他帮助别人的热情。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