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40人对话40年》官宣版④ 对话叶聪:深潜英雄的海洋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9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文明网推出《40人对话40年》系列网络访谈,邀请各行各业的领导干部、先进典型、知名人士、专家学者,讲述改革开放故事,讲述精神文明创建故事,讲述奋斗者的故事,展现改革巨变,共话精神文明,弘扬时代新风。本期官宣版对话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副所长、“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首席潜航员 叶聪。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副所长、“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首席潜航员叶聪接受《40人对话40年》栏目专访 段琳玉 摄 

  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我国深海装备事业经历飞跃式发展的40年:从最早的无人潜水器到如今的载人潜水器,从只有小型潜水器到拥有大型潜水器,从只有一种两种潜水器到如今拥有谱系化潜水装置,我国深海装备能力在国际上已处于领先地位。我国的海洋人不仅可以把装备造出来,而且可以把它用好,去推动世界海洋科学的进步。 

 

  叶聪工作照。资料图 

  现如今,“蛟龙号”已经有8位有资质、可以单独驾驶潜水器的潜航员。2017年交付投入使用的“深海勇士号”,也配备有8位可以操作驾驶潜水器的潜航员。随着海洋强国建设的不断推进,这个队伍会越来越强大,各领域的高精尖人才储备也会越来越多。就像正在研制的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可到达“地球的负极”一样,这些深潜人也将带着祖国的嘱托和人民“下五洋捉鳖”的美好夙愿,进一步探索海洋最深的地方。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